國家級建築工程指定之ETA認證水泥螺栓 | 台北大巨蛋 X 久可工業

台北大巨蛋

台北大巨蛋都在使用了 你還在擔心嗎?

如果你還不知道水泥螺栓和膨脹壁虎的差別

可以去複習 → 水泥螺紋錨栓的應用

膨脹壁虎vs水泥螺栓

應用於國家級重大建築工程 — 台北大巨蛋的扣件當然不能馬虎,它是背負著公共安全的重責大任,從工程開始到確保施工安全及扣件本身的品質,包括抗銹,抗震還有最重要的抗斷穩固的水泥拉力、剪力

為什麼選擇水泥螺栓?

過去幾年,老闆您是否都選擇使用傳統的膨脹壁虎進行水泥牆固定?

但安裝後,是否時常擔心師父施工不確實或基材不穩定等等的問題,導致壁虎無法保證緊固效果?

或者是膨脹壁虎的質量缺陷,導致膨脹不完全或失敗?或者想安裝在牆邊,又怕膨脹壁虎造成如右圖的牆體裂縫也會影響美觀。

 

膨脹壁虎裂開

根據«Fastener Fixing»雜誌表示 : “一般工程業界習慣使用膨脹壁虎來固定重型負荷裝置。此傳統壁虎已經使用超過數十年,然而,其實它的安裝相當複雜,安裝過程中需要大量額外的設備,包括鑽頭、錘子和設置工具,還需要額外的材料固定支架,例如螺絲和華司墊圈。”

另一個問題是,許多工人沒有接受過正確使用和安裝它們的培訓,業界傳統都是交代”有鎖緊就好”,而我們久可工業在長期與德國、法國、美國等先進國家的工程人員配合之下,經常被要求進行產品的各項拉力測試,因此,我們了解到安裝膨脹壁虎時若不謹慎按照SOP,很容易造成膨脹壁虎失效。而膨脹壁虎必須正確設置才能確保它們能夠承受設計的負載要求,倘若其中一個壁虎失效,其餘的也很容易隨之失效,這可能會產生連續性的災難。在這種情況下,承擔責任的是公司所有者而不是操作人員,為此必須再次慎重提醒各位主管、老闆們,傳統便宜形式的膨脹壁虎,與久可工業MIT製造的歐盟最高級別ETA認證水泥螺栓的所帶來的成本差異,絕對都比不上發生一次的工程異常,或甚至工安。

國外其實早期開始為了解決以上總總問題,以及跟著扣件技術的發展進步,此型態的水泥螺栓已經在國外很普及。

因此,越來越多的公司選擇使用水泥螺栓作為膨脹壁虎的替代品。事實上,我們看到水泥螺栓的採購量比去年增長了 198%,因為使用這種替代方法確實還有很多其他的好處。”

下面我們將向你展示選擇水泥螺栓的理由:

久可的水泥螺栓早於歐美市場販售多年,並且是台灣首位通過ETA Option1最高級認證,因歐美地區工資昂貴,因此在總體建案成本及安全的考量下,為節省工人施工的時間而開發出此款新型的非膨脹式水泥壁虎。不僅安裝簡單、快速,比膨脹壁虎減少3/4的施工時間,久可的特殊專利三線牙設計,使其與水泥緊密結合,水泥拉拔力、防火災能力、抗震能力皆優於其他知名廠牌。

久可水泥螺栓應用於台北大巨蛋

如何安裝水泥螺栓:

鑽孔-清除孔中粉塵-鎖上水泥螺栓-完成

右側影片是實際施工狀況(已告知施工人員清除粉塵)
久可水泥螺栓的優點:
– 可用於開裂或非開裂水泥
– 安裝快速
– 可完全拆卸,可用於臨時固定
– 通過ETA , 耐銹 , 耐火 , 抗震及非結構系統的認證
– 無需扭矩扳手
– 省時、省力、省預算
– 多種頭型提供選擇

台北大巨蛋實際安裝圖

台北大巨蛋欄杆固定
水泥螺栓應用
水泥螺栓安裝

久可水泥螺栓應用: 冷氣固定、體育場椅座底部固定、欄杆和扶手固定、支架系統

水泥螺栓應用冷氣安裝水泥螺栓應用欄杆
水泥螺栓應用久可水泥螺栓應用
水泥螺栓多種頭型

並不是每一種水泥螺栓都是好螺栓,做為一個專業的製造商,
常接收到新客人來詢問,你們的不會斷裂在牆裡嗎? (想必大家都有螺絲斷在牆裡的尷尬時候)
撇除施工安裝錯誤問題,這個問題我們稱為「氫脆」,這是對扣件來說最壞的狀況之一,
因為他是延遲破壞,通常發生在安裝24小時之後,但時間不固定。
影響氫脆原因包含:表面處理、鋼內含碳量以及產品硬度有關。
久可的水泥螺栓,經過特殊的熱處理,將氫脆問題迎刃而解,如還有其他疑慮,歡迎底下留言有專家為您解答。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按讚分享,也歡迎聯絡我們購買!